薛定谔的大布偶

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

【明宝】你知道吗?(二)魔鬼池子

知非知:


  • 如果之前没看过老秦的书,那一定会觉得最后两集很让人费解,充满BUG和逻辑不顺。我想让自己顺畅一点,参照原文,结合电视剧,把最后两集圆了圆,写了写池子的事情。或许,也可能有些BUG,欢迎指出。  (*/ω\*)


  • 写完了,发现没有明宝的糖,嗯,这个…下文补上吧。



      到了警局,下了车,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,去见池子。


      审讯室里。


      林涛正在审问池子。


      林涛的语气中带着愤怒:“你非要等秦明来才交代吗?”


      池子淡淡地说道:“让秦科长来审问我,不然我什么也不说。”


      秦明推开审讯室的门,看了一眼林涛,向他点头示意。


      秦明淡定的坐下,翻开面前的审讯本,一页页的翻过,仔细查看,一言不发。


      “秦明,你觉得你自己赢了,是不是?”池子冷笑着。“对,你是赢了。但是我到死也不会忘记你给我下跪,在地上像狗一样地爬。本来我是可以成功。可结果呢?都被你那个小助理破坏了。我绑架她,威胁你,不是理所应当的吗?她现在应该还在医院里躺着吧。我真是没有想到,像你这样冷血的人居然也会有人帮你。你是不知道啊,我跟你的小助理说,如果她给你打个电话,让你救她,我就给她一个生的机会。可是她呢,还偏偏不呢。还真是令人感动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她现在很好。说说你的犯罪经过吧。姓名。”秦明现在表面平静,其实内心早已风起云涌,但隐忍不发。


      “汪海润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池子是曾用名?”


      “小名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性别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女。你这个都看不出来吗,秦科长?”池子一脸嘲笑。


      “年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27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职业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池子厨房老板?医生?杀人犯?随意好了。你们警察是不是都喜欢明知故问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水良是你什么人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的爱人,我一生的挚爱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作案动机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要是说有什么作案动机。那就是你,秦明。是你害得我家破人亡,失去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。你以为你破获了大案,立了大功是吗?水良被抓的第二天的报纸上,写的是什么,你知道吗:法医秦明通过一个精斑,提供了关键性证据,破获了云泰案,立了三等功。但是你的功劳背后,有多少我的痛!你的成功是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的。所以我要让你也尝到被这种痛苦折磨的滋味。然后,亲眼看着你被冤枉,看着你痛苦,看着你坐牢。原来,以为你就是个普通人没有什么阴影。可能也是老天眷顾我吧。我通过我爸以前的关系和我的上下打点,查到秦明你居然是一个孤儿。父亲竟然还是因为渎职畏罪自杀。这让我的复仇计划变得容易许多。 我开始在网上研究你们法医解剖尸体的方法。不过这些对于我这个曾经的医生来说,大同小异,都是小case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说说你的作案经过吧。”秦明平静地打断她。


      “哼,”池子冷笑一声,“你们不是猜到了吗?问我有什么意思吗?



      “你要是不说也没有关系,现在证据确凿,有没有口供无所谓。你要是没什么好说的,那就带走吧。林涛!”


      “秦明,你不让我说我偏要说!让世人们看看我到底是用的什么精妙的方法把你送进了监狱,把你们这些傻警察耍的团团转。秦明,要不是大宝救了你,你现在应该还在监狱里度过你肮脏罪孽的下半生吧。”池子癫狂地嘲笑着秦明。“我四年前变卖了家产,辞掉了工作,从云泰市来到举目无亲的龙番市。为了接近你,搜集你的信息,我来到你们警局附近开了这家餐厅。我用了四年的时间,一边观察你的生活,一边制定我的计划。既然我要向你报仇,那就玩一票大的。把你,秦明变成一个连环杀人犯。我动用我能动用的一切资金,一切人脉,去寻找需要我帮助的人和我能提供帮助的人。和他们交易,我给他们提供条件,让他们进行复仇。没想到你们警方还真是没用啊,居然用了半年还是没有抓到我。要不是我提前引诱秦明出来,你们这些废物看来是永远抓不到我了。”池子挑衅地对着监控摄像头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“臼齿是用来做什么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报酬啊。既然他们要报仇,就得给我报酬。这些报酬也是时刻刻都在提醒我,我要跟你,秦明,报仇。我要的报酬就是一颗臼齿。如果他们取不到仇人的臼齿,那就把自己的给我。你知道后槽牙代表什么吗?是恨。我恨的你牙根儿痒痒,这是咬着后槽牙的恨。三十二颗臼齿,三十二个想要复仇的人,三十二种恨。我要用世间最大的恨意去找你报仇。我要让世人都认为你就是凶手!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的计划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这四年来,我每天不断的制订,推算,修改,完善我的计划——借刀杀人。我查清了你爸的案子,知道了罗钥是杀害你爸的凶手。我以我是餐厅老板娘的身份,提取你的DNA和指纹。后来我查到你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记录,我参照你的DNA,费了挺大的劲儿,找到了张超。和他谈了一笔交易,我帮他申请造血干细胞的移植并花钱治疗他的白血病,但是他必须为我杀一个人。我用臼齿引起社会恐慌,并且不断地用那三十二个复仇者来敲打你:你爸死得冤。还把臼齿放在装有你爸案子线索的档案袋里。果真引起了你的注意,开始追查你爸案子真相。哈哈,说实话,你也真是厉害。没用几天就找到了罗钥。我当时可是用了半年啊。可惜呀,你晚了一步。当天我就让张超去履行他的诺言,跟踪你,用我教给他的医学知识,用你们法医最引以为傲的解剖刀,一刀直中罗钥的心脏。他用我教给她的方法,布置打斗现场,用他的血留下你的DNA。我跟踪你,是我把你打晕送回了家。也是我把臼齿项链和带有罗钥血迹的解剖刀放在了你家。话说,要是罗钥当时还活着,你会不会忍不住杀了他呢?哦,对了,罗钥是我帮你杀的,这么说来,你是不是还得感谢我啊?不过,你是不是更后悔没有亲手宰了那个畜生啊?罗钥确实不地道,抢你的妈妈,害死你爸爸,让你变成孤儿。最后还虚情假意地帮助你,教导你。秦明,你认贼作父。这种滋味不太好受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林涛,我问完了。剩下的交给你吧。”说罢,秦明起身向门口走去。


      “秦明,难道你不恨罗钥吗!”池子以一种病态癫狂的声音吼叫着。


      “恨,有什么用吗?”说完,秦明头也不回地走出审讯室。


      “秦明,你个孬种!”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