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定谔的大布偶

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

报仇(脑洞爽一下)

糖醋小萝卜:

被结局气死,写个脑洞爽一下,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敏敏不是君子,所以二十年也不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后分别的时候,赵敏说,“我可以义无反顾的跟你,也可以义无反顾的不要你。”


所以张无忌就应该做好追妻火葬场的准备。


张无忌终于在草原与赵敏相遇,此时的赵敏喝多了马奶酒正上头,又以为自己梦到了让自己被受难熬的罪魁祸首,忍不住道,“你怎么现在才来?”


直到俩人骑着马在草原上驰骋,吹了风赵敏这才醒了酒,立马掉头分道扬镳。


张无忌在后面玩命地追,“敏敏我错了,我想和你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!”


赵敏:“你可闭嘴吧,谁要和你这大猪蹄子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?”


张无忌没有办法,只能跟在赵敏身后敲锣打鼓的做护花使者,让整个草原都知道,我张无忌错了,我真的错了,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留在明教,如果我不留下来我岳父也就不会死,如果我岳父不死我媳妇也不会沦落到这个伤心的地步……


“张无忌!”赵敏忍无可忍,终于把无数次装病醉酒撒泼耍无赖的张大教主拉进屋里,“谁是你岳父!谁又是你媳妇!”


张无忌使出无上功力一把抱住赵敏,“你!你就是我媳妇!我给你刻过字,立过碑,哭过坟了!生生死死你都是我的人了!”


终于在张无忌没皮没脸追了四五年后,俩人重归于好了。


此时明朝早已建立,百姓也过上了安稳的日子,小两口也可以浪迹江湖做一对神仙眷侣。


你以为故事就结束了吗?不。


张无忌和赵敏在重归于好的第二年生了个儿子,小张实力随爹,头脑随娘,把父母的本事学了个通透,就是一个沉藏不露的混世魔王。


小张从小就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,听爹娘讲那过去的故事。小张明白母亲的苦难和不易,也能理解父亲的胸襟和品格,可是每每想到外公的事情他就咽不下这口气,他也知道这仍是父母亲的心结。


转眼小张已经成年,终于告别父母独自游历。走到西安的时候听说政府派了公务员来,为朱元璋准备迁都一事做实地考察。


小张一摸下巴,皇太子朱标啊……


洪武二十四年,皇太子朱标自秦中视察后,返京不久便患了重病,洪武二十五年病逝,太祖朱元璋白发人送黑发人,悲痛不已,将其葬在孝陵东,谥号“懿文太子”。


赵敏掐着小张的脸,“你怎么这么巧你也刚刚从西安回家?小崽子不是你搞得鬼吧?”


小张知道逃不过母亲的法眼,只能嘿嘿嘿的赔笑。


张无忌气的几乎要手刃亲子,“我们拼了性命才换来天下太平,不过十余年光景,百姓好不容易休养生息,你如今把继承人搞死了?朱元璋年事已高,哪有能力再培养一个太子出来!你不是来祸乱苍生的吗!”


小张梗着脖子不服气,“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!”


张无忌作势要打,却被赵敏拦下来,“你先听儿子怎么说。”


小张躲在赵敏身后,“爹你们抗元的故事我都能背下来了,我自然知道百姓的疾苦,也知道您为什么脱离明教退隐江湖,您太过于宅心仁厚,太不适合做皇帝了。您别瞪我,我说的是实话,朱标和您的性格一样,过于仁慈,朱元璋如是把皇位传给他,围在朱标身边的狼子们还不把大明朝吃干抹净了!


当然,我不会因为这个就杀他,我从未给他下毒。他早就有顽疾在身,不过没有发作而已,我只是催发了他的病症,让病症提前彰显,能不能医好完全是太医院的本事,与我无关。”


末了又补上一句,“比起朱元璋对外公,我也算不的过分吧……”


一提到汝阳王,张无忌就愧疚不已,再也不敢发火,只能不住的叹气,“只是这天下……”


赵敏轻笑一声,“朱元璋儿孙满堂,还愁无人继位吗?我看他的四子就很不错,杀伐果断,颇有明教当年的气势。”


小张默默的记住这个人,娘亲说的总是没错的。


朱元璋立皇孙朱允炆为太孙,死后传位太孙,改年号为建文,并实行削藩。


小张摸摸下巴,这和母亲说的不一样啊。


我觉得不行。


燕王朱棣在下放的途中,看着这个敢拦他的马,气宇不凡的年轻人,“阁下是……?”


“我来毛遂自荐!”小张嘿嘿一笑,“我想要辅佐你。“


朱棣心中满是疑惑,“辅佐?”


小张点点头,“我娘亲觉得你非池中物,我也深有同感。”


“不知阁下高姓大名?”


“我姓张,”小张转了转眼睛,既然是来辅佐你的话…“我叫张辅。”


建文元年到建文四年,明朝内部皇位争夺,最后燕王朱棣登基,史称靖难之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注:以上所提及的朱元璋,朱标,朱棣,张辅等历史人物,确有其人,详情请百度。


朱元璋毕竟是明朝开国皇帝,不能搞死,但也不想让他痛快!

评论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